kako si kej ?

混亂的一週

In 閒聊瞎扯 on 2005 年 10 月 23 日 at 23:50

不知道為什麼過的亂七八糟的一週。

首先,因為自己的任性,硬是想把還在研究的AJAX用在一個活動的留言板程式上,結果把自己搞的半死。不過結果還算ok,用一些Java Script / DHTML作頁面表現後感覺還滿不錯,過幾天整理一下再把它拿來當作本站的留言板系統吧,順利的話還可以把comment系統整個換掉,不過一切都得看接下來有沒有時間啦(一直都拿沒有時間當作偷懶的藉口)。

同一天,Sue通知說我的網站連到了奇怪的頁面,本來以為是被入侵了(驚)!一看之下才發現是網域過期,在hosting的聯絡頁面送出好幾次訊息都渺無音訊,最後受不了直接寄客服email,才發現原來他們都沒有收到我的訊息!?(包括已繳費通知……搞什麼啊,這是你們自己維護的程式耶)就這麼烏龍的停了四天,真的是無言啊。

網站恢復了之後,發現居然開始有spam攻擊?真搞不懂攻擊這個沒啥人看的小blog要幹啥?所以先用以前的舊招:修改wp-comments-post.php的檔名(基本上以前用這招時就幾乎完全沒有再受到spam攻擊了,所以我想應該是蠻有用的),接下來就是再等有空的時候將comment部分的程式AJAX化(不過完全不曉得對擋spambot有沒有用就是了)。

禮拜五休了假,本來以為可以輕鬆的過三天假期,結果第一天就發生沒帶鑰匙出門,在家人回家之前只能在外流浪的慘事(我一定是忙昏頭了)。星期六早上又接到乾媽的電話,家裡發生了一些事情需要去幫忙載人,結果最後整個週末的大部分時間就在駕駛座上度過,再加上那個該把撰寫的工程師通通抓去槍斃的PAPAGO,害我繞了不少遠路。雖然其實是心甘情願的去幫忙啦,但是只要想到原本可以睡三天大覺、把堆積如山的書消化一些、悠閒的度過週末的計劃全泡湯了,真想大喊「這一定是夢吧!」(而且還是惡夢)>_<

post this page to twitter via twitthat

No TweetBacks yet.
    follow me on Twit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