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ko si kej ?

Google Taiwan 的中文字型變成 Simsun?

In 腦殘遊記, 閒聊瞎扯, 電腦網路 on 2006 年 09 月 15 日 at 03:02

晚上的時候上咕狗大神查東西,一看畫面就一整個怪,中文字型怎麼變得那麼醜!?

google1

仔細一看原來是用了 Simsun 字型的關係,印象中這應該是對岸在用的字型吧?在 Web Developer 裡面把 Simsun 字型拔掉後:

google2

喔喔!這樣才是比較習慣的咕狗大神啦~!雖然新細明體也不是多好看,不過總是比歪七扭八的 Simsun 好多了。不曉得是不是晚上的時候程式或畫面有更動,所以才會不小心動到 CSS?

不過……字型會變成 Simsun,難道 Google Taiwan 的網站是對岸在維護的?:-|

總之,希望快點改回來原本的樣子啊~~~!

post this page to twitter via twitthat

No TweetBacks yet.
  1. [...] Google Taiwan 的中文字型變成 Simsun? [...]

  2. [...] 在上個禮拜kej大大就發現了這個問題,稍微跟kej大大討論了一下這個問題,kej大大很猛的就直接把simsun字型把他從電腦給移除了,而我則是渾然不知,一直到kej大大跟我說之後,才去看了搜尋結果頁面的HTML code才發現css中被指定了simsun字型,可是…..對我來說一點作用也沒有 XD 因為上班用Linux,下班用Mac,這兩個作也系統都沒有內建simsun字型阿! 只有windows哇哈哈哈! [...]

  3. 路過的... 說道:

    這字型真的超醜的=_=

  4. [...] 今天 clotho 大大傳了一個網址給我,是關於在Google搜尋結果的頁面下的字型被指定成了simsun這個字型。在上個禮拜kej大大就發現了這個問題,稍微跟kej大大討論了一下這個問題,kej大大很猛的就直接把simsun字型把他從電腦給移除了,而我則是渾然不知,一直到kej大大跟我說之後,才去看了搜尋結果頁面的HTML code才發現css中被指定了simsun字型,可是…..對我來說一點作用也沒有 XD 因為上班用Linux,下班用Mac,這兩個作也系統都沒有內建simsun字型阿! 只有windows哇哈哈哈!只是就這篇post所說的,simsun是簡繁體混合的unicode字型,不只是看起來怪怪的,而且對於繁體字來說, 這個字型還有些字筆畫格式有問題而且還看起來很醜,就好像kej大大說的,感覺好像是對岸在維護google中文版的網頁。大家一定要到這個post去回應你的不滿 XD [...]

All comments are screened for appropriateness. Commenting is a privilege, not a right. Good comments will be cherished, bad comments will be deleted.

    follow me on Twitter